首 页 科协动态 机关党建 科普之窗 学会天地 青少年科技教育 全民科学素质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正文
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举办2018年科技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5/25 15:10:33

5月19日至25日,区投资促进局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举办了2018年科技周活动,取得可喜成效。
    活动选取区内国家级孵化器“沧州市科技创业中心”及12家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14项科技创新成果在管委会展示,内容有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的3D打印冲压机1:20模型教具、发动机动力传输教具、机器人创新项目,北汽岱摩斯(沧州)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汽车座椅生产线,河北康泰药业有限公司的一种治疗脚气真菌的特效制剂,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平衡盐冲洗液开发应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科技专项成果,凸显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活动还邀请开发区消防大队及渤海路消防中队的战士在风化店小学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战士给学生们讲解家庭、学校常见火灾的应急措施和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消防员演示了家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了火场逃生疏散技巧,并让学生们穿上消防战斗服,背上救援器材,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装备。与此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关于消防安全、气象防灾、学校安全等方面的科普资料500余册,让学生多方面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的能力。
    5月23日,依托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在开发区的优势,还组织风化店小学五、六年级的一百名学生到工厂参观了冲压车间和总装车间,目睹了各种机器人有序地组合拼装车辆及汽车的生产过程,感受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和科技的力量。  
    此次科技周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按照市科技局、市科协的安排部署举办的,意在通过“科技活动周”,营造全民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有利于公民道德建设的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科技进步造福人类的重要性。
 

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 机关党建 | 科普之窗 | 学会天地 | 科协论坛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沧州市御河路1号 Tel:0317-2160235
邮编:061000 沧公备:13090202015845号 冀ICP备120192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