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科协动态 机关党建 科普之窗 学会天地 青少年科技教育 全民科学素质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正文
2016年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9/26 11:45:16


    9月21日上午,“2016年全国科普日沧州·河间‘金秋科普月’启动仪式暨邀请“正定流动科技馆”入校园活动”在河间市第六中学举行。河北省科协科普中心主任于俊民、沧州市科协副主席韦世兴、河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中立出席启动仪式。河间市科协、教体局、第六中学和第九中学相关负责人,六中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沧州市科协副主席韦世兴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韦世兴说,今年的科普日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就是希望切实发挥科普惠民益民的重要作用,大力普及科技创新的基本常识和基本方法,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人才基础。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全市各级科协将协调组织相关单位,陆续开展一系列科普日活动,诸如:创新科技成果展、科普金秋晚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论坛、智能机器人专题科普讲座、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等,为我市市民奉献一场科技创新的知识盛宴。
    

当日开展的正定流动科技馆入校园活动,是河间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开篇之作,他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投入经费2.4万余元,可谓科普重头戏。“车载天文台”、“流动天文馆”及“科普大篷车”上所带来的30件物理展品,将声、光、电、磁、天文等深奥的科学原理用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给学生,每一件展品前都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目光,同学们纷纷动手试验操作,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神奇的物理天象以及高科技带来的生活变化。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正定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开阔了青少年的视野,激发起同学们的科学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科学创新精神,为今后驰骋科学蓝天,拥抱智慧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网站首页 | 科协动态 | 机关党建 | 科普之窗 | 学会天地 | 科协论坛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技术支持:河北世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沧州市御河路1号 Tel:0317-2160235
邮编:061000 沧公备:13090202015845号 冀ICP备12019277号-1